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修行者第12部斷後行第260集

第二六0集 破鏡重圓
<一>
今天是96年11月12日,栽種的牡丹杆,都生出了白根,土上面的杆也生出了半寸長的白根在往下紮。
乙:師說培上點土,把上面的白根覆蓋一下。
甲:又是何故把第二十八篇叫總後記?
A:今天該研討哪天的行觀記錄了?
甲:陽歷10月1日的。
B:後記了一個月零12天,總是不能同步行,不能當天研討當天的。
甲:爭取這一集能追上。
C:但願如此。
羅佛沖天,魂破月生。
地法關涯,飄鏡和別?
幹無斷花,萬千里回。
布法後人,山裏圓歸。
甲:你念的是什麽?
C:是這一集上的目錄。
川:十月一日國慶節,下午三點觀半壁山。記得甲說,師搞回的仙人球,直徑僅三公分,種上沒幾日卻十分見長,而且下半部還生出六七個小仙人球。師說仙人類屬肉本植物,如仙人球、仙人掌、大小青山影,虎頭山影等等。但這個地區的氣候不適應它們生長,這一帶仙人掌極難見到,而且偶爾見到的,一個葉掌長度也僅僅十公分。雲南雞足山下的仙人掌,一個葉掌就有二尺多長。我當時隨口說一句,它可真能生。A小姐卻說,師讓你以容己之心容人。
於是,我行觀仙人球……猛然發現仙人球的小寶貝都長得很好,很精神。覺得怪怪的……忽聽有人說,只許你生就不許別人多生?我忙問A小姐,剛才是誰說的?
A:師讓你自己去問仙人球。
川:我一觀它,卻聽它罵道,仙你媽個球!我想,我也沒惹你,你幹嘛那麽厲害?她回答說,不是你惹,是他惹!我忙問,怎麽稱呼你呀?
曰:仙人大媽。
川:看你也就剛二十歲的樣子,爲何叫仙人大媽?
曰:能生。
川:是你生的多,還是我生的多?
曰:那敢和你比!走到哪兒生到哪兒,不就是多了兩條腿。
川:爲何要生那許多?
曰:生存。第一次天地大戰,昆侖一戰,十面埋伏,滄海桑田變荒漠。衆仙紛紛墜落,如雪花飄零,好不淒慘。羅地傳旨,“生存下去,抗戰到底。落地生根,繁衍生息”。就靠著根和繁衍堅持活到了今天。不適應的就滅絕,然後再造化更好的外衣、依託。現在你們把它看作是風流,殊不知當初那是唯一能活下去的辦法。羅地的男軍幾乎陣亡,這也是天軍的戰略,想讓一群群的羅刹女全作廢。是故,羅地的妻妾遍天下。如今的人類要滅某一種對人類有害的生物,不也是使用讓那個物種全變成雌性或是全變成雄性的方法?人法於天。
川:你能不能從小山後出來,讓我好好看看你?(甲:師從山上敲下幾塊石頭,圍在了仙人球的兩邊)
此時,見她大大方方的走了出來……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年輕女子,只是身後跟著一長串小寶貝。大多是女孩,一個個睜著天真的大眼睛望著我。那位仙人大媽的身後,有個十分大的球影。
B:師說,真能生。有的長到直徑十多公分連一個也生不出來。
仙人大媽:那是公的,沒用的貨。
B:師說,他見過很多長的又大又圓的仙人球,可就是生不出來。這位小圓球就能生,還用不著長那麽大的個。
川:只見她顯得十分得意,還故意把肚子挺了起來,用手拍拍說,有貨!可把我笑得夠嗆,心想她還那麽小……
仙人球曰:早熟!好品種。
B:師說,她也就十八歲。
仙:十八歲怎麽樣,十八歲就不能生孩子?
川:我想,這個球可真有意思。於是就和她尋開心。我說,你看那邊師的頭和你一樣圓,可沒你有本事,生不出小球來。
仙:人頭生不出仙球,但可生大膿包。再說,他生不出來,你們可以替他生呀!
B:師說下道了,下道了。問問給她造的房子滿意嗎?(是一個約一尺五長,八寸寬,三寸高的方盆。一棵黃果樹,石山,大樹之下石山之間是仙人家)
仙:遮風擋雨,樂得逍遙。黃桷伸天上,崖石兩邊峭,好不自在……
陽歷10月3日上午十點多,我正坐在公共汽車上……突然人感到非常沈重,一陣陣迷糊,恨不得一頭紮下去昏睡……我忙眯起眼搜尋,又問,是誰來啦?
答:你姥姥,花心夫人。
問:花心夫人又是誰?
答:文姬娘的媽。
請問,花心夫人與天都夫人,紫光夫人又是什麽關係?
答:……(回來後做記錄時,這一段卻成了空白。)
請問你從何處來?
宙心性海最深處。
此時見圖像,一股光子流形成一個盤旋的深洞在向上旋轉。
我還是弄不明白你是誰。
媽祖的媽。
下來有事嗎?
順道來看看,回頭去半壁山。看看文姬丫頭的小丫頭怎麽樣了。
請問姥姥,文姬娘有多少女兒?
不多,沒九宮的多。那些丫頭才真的能生。
我那些姐妹又在何處?
到處都有,各有各的事,各有各的機緣。機緣熟了就回去,未熟就得等。這次能回去的也沒多少,都是有天位的,上面大換班,缺一批頂班的。你們算是有緣趕上這撥了。
那又是何時走呢?
還早,你們是最後的一兩批,這一萬五都是斷後帶沖關,沈住氣,只待花好月圓時。
你能不能讓我看清楚點?
老臉皮,沒什麽看頭。
可師在書上說,姥祖輩的輩份越高、地位越高就越顯年青貌美……這時,只見一女子頭戴一朵黃色的太陽花。一會兒,花又顯成一頂高高的王冠……
C:過了三界點,時間就開始減慢。至九天與玉光天交界處,時間就開始逆流。宙心界的生靈下來,爲順應時間流,是故往往顯老相。經曰,應無我相人相衆生相壽者相。是因爲本無相,僅是在不同的時空界,爲順應而顯示相應的相。
川:請姥姥說說文姬的往事?
答:文姬與媽祖雖是同父異母的姐妹,可年齡卻相差甚遠。當年媽祖奉命下界尋父,文姬也就跟著大夥跑下來了。
川:花心夫人去了半壁山,我追觀半壁,卻見一棵桂樹。問之如何稱呼?
答:金滿堂。能生,金花開遍體,香氣誘人迷。
川:又見她搖身現出人形,長得很美,很愛笑。問之,何故那般愛笑?
答:天生姿麗,天生愛含笑。
川:又觀見霸王鞭,它總是拿帶一身硬刺的形像對著我。想觀別的花時,它又轉過來擋住視線,眼前只是那一身的刺。我想,一身的刺又有什麽好看?只聽它說,渾身帶刺,與衆不同,風情萬種……
我打斷它的話,你到底有沒有個完,一個勁地誇自己,又有個什麽好看?別擋著!
霸:不好可不好,可也不是軟骨頭!低頭不讓鬚眉,哼,自畏男兒漢。
10月4日半壁山觀花。
川:正觀之中,有人語道,生命體的表現就是靈氣,靈的本質就是根,根就是原始。沒有靈體,沒有根的生命體是空曠的,不真實的虛無形實態。
甲:說得好,沒有靈魂的人雖有人身,卻是一個不真實的空曠的虛無實態。前些時日,党和國家領導人接見人民日報社的衆記者編輯時,稱讚他們是做人的靈魂工作的。
川:隱中人接著說,根就是原覺,原覺惟本明,心靜自然明。修行中呈現的大光明就是靈體根的體現,若無根,生命體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。
甲:可佛門是講要斷根,可這裏卻說是修根?
D:佛門之斷根是斷六根,即眼耳鼻舌身意。這裏講的修根是心根。六根盛心根不發則無明。六根斷心根發則一片大光明。
川:此位接著講,這叫借花現佛。肉身只是一個軀殼,如花木的外衣。人有三聖,聖陰聖陽聖虛。這三聖就是生命體的和合,而生命體本身,僅是此三聖的載體。命體是靈體的借用物。
E:花是載體,靈體借花現佛。是故古曰,黃花翠竹現法身。
F:後人把此四字誤解誤傳了,而成爲口頭禪,借花獻佛。一戰時,大突圍中花軍將士紛紛墜落,無依無倚。羅地高呼,借花現佛!故而英靈紛紛依附花木而未及沈入火獄。
川:才剛那些開示是何人所說?
曰:無須問。
川:這位無須問又是何人?
日:你大爺!
川:請問大爺你叫個什麽名?
曰:無情浪子。
川:請報個真實名來?
曰:沒什麽可說。說無須問你又不明白。
川:若不知你是誰,那也實在是可惜,就說說吧?
曰:無情浪子,灑情花。
遍地播種,遍地收。
若問真名,我是誰?
九天玄女,應召人。
川:那你可是……
曰:臭玄龍一個!
川:難得來,難得來,多說說吧?
曰:安都茶話,人盡其才。
川:怎麽又扯到安都茶話上去了?這時又聽道……
安都茶話夜史,也叫史前史,它記載的是第一、二次天人大戰的真實經歷。安都就是月都,話史就是月亮古國的故事。它記載了天人們一代又一代的辛酸史、淚史。
安都原名爲月亮古國,它是天界先輩們開疆拓土的地方。安都,也叫居安思危。當年九宮大戰玄龍也是因安都而起。玄龍羅地是大地之龍,玄鳥鳳天是九天之鳥。天戰地,地鬥天,玄女戰玄龍,引出了悲壯的天人大戰。
原本,天河界素女玄女與玄龍遊戲天間無嫌猜,卻不料,玄龍讓素女給帶走建立了月亮古國。玄女最小,氣卻大。你讓我落單,我就非讓你成寡婦!
大戰中,玄女的戰隊盡墜六輪。九宮爲救其妹,一個一個接著被擊落。大日氣得扭頭就跑……玄龍一看,勝雖是勝,倘若天界報仇,那地界生靈可就慘啦。
大日宮的金毛獅子國不平靜,習兵列陣,決心置玄龍於死地!玄龍爲求得和解,二上大日宮求得大日的諒解,但玄龍也就因此墜下六道,頻頻轉世回渡九宮。玄龍從此再無好日子可過,過去的怨恨,九宮深記心裏,只要一聽玄龍二字就恨不得把他撕成碎片,也無法消除心頭之恨。也正是如此,從來都是九宮尋鬥玄龍。玄龍也自知,能跑就跑,避其鋒,躲其銳,一見九宮就裝熊樣。
甲:是故,中華之祖黃帝部族,又稱爲大熊氏,大熊的後代。
川:那人接著說,如今天河退啦,九宮大日也能齊心合力幫著幹了,玄龍心裏的壓力也就輕鬆多啦。以前總是時不時地提防著九宮的隨時召換,罵得狗血淋頭還得幹。也只好躲喲,那幾個婆娘真是難纏。
又聽玄龍曰,老子自知理虧也,沒辦法就是了。
如今好啦,各忙各的事,九宮大日也樂在其中,玄龍也落得個清閒。
川:我忙把這段記錄通知半壁山,卻聽到有人說,就知道討好!
請問你是誰?
曰:你老爸。
請問,你到底是誰?
曰:臭玄龍。
請問龍大爺怎麽也假打亂冒?
曰:無事不登三寶殿,有事才到你家來。今天是大家高興的日子……
請問是什麽高興日?
曰:玄龍下界看老婆。
問:你這是何意?
曰:人盡其才。
問:你這話又是何意?
曰:各有各的事,各有各的緣。怎麽啦?看天下的老婆還得先說一聲?普天下那有這樣的道理?
問:你說話怎麽也不正經點,難得下來,就說點正經的?
曰:如今戰爭也不大緊張,該破的破了,該炸的炸了,收秋善後就是九宮大日的事了,也真是難得清閒自在。
川:這時只見天邊遠處現出通天教主,只聽他罵道,你小子嘴裏何時才能吐出象牙?你要敢欺負我的女兒,老子跟你沒完!什麽九宮不九宮的,又有怎麽樣?老子的女兒才是天下最乖巧的!那九宮大日八方四處尋你的短,還不都是被你給氣的?還八方逞能!你小子若不是大家,尤其是三清三兄弟全力幫你、助你,你也不會有今天。別人不知底細,你當是清楚明白。我問你,九宮和大日你是怎麽弄到手的?若不是我三清暗中做戲……你小子最明白,還他娘的神氣!
川:唉呀呀,我說你們別鬥嘴了好不好?今天難得一聚,只聽的是你們鬥嘴聲。真是老不老小不小的,都一個樣。
通:老子就是看不慣他那風流樣!
川:我說老爹,你就少說兩句吧,人家又沒說你老什麽?又是何必那麽大的氣。
通:沒說?你當老子沒聽見?居然拿我的名頭去詐我的女兒?這不是混帳是什麽?
只見玄龍總是笑笑地坐在一邊,對通天教主的叫駡就像全然沒聽見,沒那麽回事。他身穿戰服,一身帥氣,好迷人的風采!和他同來的還有蚩尤,他也沒有了以往的一臉哭喪樣。如今也是神采飛揚的樣子。蚩尤說,大哥是在說笑話,閑開心。今天是路過,順道來坐坐。他面帶微笑,坐在玄龍對面。只見他倆在談論著什麽,似乎是軍機大事……看來那羅地是故意引出通天在上面叫駡,那叫駡聲掩蓋了他們私下的談話……
10月5日早上,我見一年青小夥子,自稱是“滿江紅”。他說,山搖地動,一代新人,橫空出世,核心七人。日子是春江花月夜……
我不明白他說的是什麽?他說是塵世中的事。
10月6日晚半壁山,因爲日間聽甲說師栽了幾株牡丹杆。只見紅牡丹仙子身穿粉紅色霞衣,梳著古代小姐那樣的髮型。頭上斜插一朵大紅牡丹花,體態豐滿,氣質華貴。她總是面帶微笑,一隻手不停地理理頭髮。
請問仙子叫什麽名?
曰:本名叫作牡丹紅,閨中芳名“豔如玉”。美麗無暇,身姿動人,花容月貌,傾國傾城。今日承蒙你師將我姐妹請來安居,真是感謝萬分。大恩大德無以回報。就算是我們的福份,也是往世的緣機。今夜又得姐姐你行觀,爲我們接風洗塵,妹妹這邊有禮了……
只見她輕輕道個萬福。我忙說,來了就好,若有照顧不周的地方就多諒解才是。
曰:姐姐客氣了,相聚本是修來的緣份,又哪里有無緣的聚,無因的散?聚必有緣,散必有因。
川:請兩位白牡丹仙子也出來說說話吧?
只見兩位仙子年紀略小,一位16歲,一位14歲。樣子天真、純潔,皮膚很白,透著紅光。身穿有淡藍邊的白衣裙,下面的外面還套一件白短裙。
曰:白牡丹姐妹這邊有禮了……姐名白玉蘭,妹叫白玉嬌。姐妹兩人飄泊了多少世,今天總算是有了固定的家,結束了流浪生涯。真是天高地遠情深意長,天大的福緣,找到了回歸的路。想想以往,四處漂零,風風雨雨,無處安居。也算是苦盡甜來,九天在望了。
那姐姐唱道:
風風雨雨魂飄零,身身世世幾回回。
今日歸家聚斷魂,山崩地裂震天庭。
那妹妹和道:
我今昂首朝天笑,大鵬展翅任遨遊。
千里情緣一線牽,萬里迢迢把家還。
東風勁吹催人行,笑傲江河歸斷魂。
川:又聽三位牡丹仙子說,讓你師去設法請芍藥花,芍藥是牡丹的姐妹花,只有把她們的好妹妹芍藥請來,她們居的才心安。
牡丹曰:牡丹乃花中仙子,芍藥是藥中君子,二者本是形影不離的好夥伴。
在交談中,牡丹顯得高貴一些,能量也強些,給的圖像清晰,言語表達也清楚。不像那些從山裏來的小花仙,問了半天也是支支吾吾,話不成句還不敢見人。
乙:師說,與牡丹仙子交談也是個難得的機緣。
川:在師說這話時,只見那紅牡丹坐得有板有眼還拿著個勁。好一副大家閨秀樣!那兩個小白牡丹邊看著紅牡丹邊學著拿姿
拿式,還特意顯出清楚的圖像讓我看看。
甲:今天是11月14日。古曰,萬物有靈。可僅僅是一句話,須得親證萬物有靈。如何親證?《修行者》一書提供了親證的方法,即通靈大觀,亦即《心經》中的第一個字,“觀”!
乙:如若證得萬物有靈了,你的生活將是一片色彩。你的天地將不再是周圍嘈嘈雜雜的社會人,而是整個宇宙中各時空層中的形形色色的生靈。他們與你形影相伴,卻又是若即若離。仿佛是鏡中花,水中月。
甲:如何是破鏡重圓?
A:此四字的社會解與功法解是不同的。社會解是取自古代的一個故事,男女分手各持半塊鏡,此爲破鏡。何時相會?以半鏡爲信物,對上了則重圓。這裏的破字是形容詞。功法中的破字是動詞,是突破的意思。鏡字在功法中表法界,表時空層之間的阻隔。此四字的功法含意是,只有突破法界的阻障,方能重圓。
B:誰和誰重圓?三魂重圓,光音色重圓,天地人重圓。按隱界的術語是陰陽虛三聖重圓。如此三聖重圓方稱之爲三會!此乃修行修煉的真正實質。若不抓住這一點,皆屬世間法,出不得法界。
C:重圓需得破鏡,又是如何個破鏡?
D:唯一之法,《心經》中的“觀”字。通靈大觀是破鏡的唯一法門,此即萬法歸一,歸之於一觀。
E:觀之一字,古今的漢學家真是了不得!觀字拆開爲又見,又見是何意?重圓也。
F:觀字的繁體字爲觀,此字拆開爲“相見歡”。歡字的繁體是歡。
G:如何是相見歡?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勾,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。如何是深院?鏡也。鏡如庭院深深深幾許。是故行觀要逆流而上,要觀到深處,比深處更深。《心經》中觀字之後是行字,此爲行觀。行字之後是深字,即行觀要深。
I:初通靈行觀者,往往觀得很浮淺,不可能一下子就到深處。有學人說,我都觀到九天了,可稱之爲深?
觀出九天並不表深,此深不是遠字,遠並不等於深。所謂深,就是在行觀中,要透過一層層的音能量形成的法障。因爲很淺的法障,也能形成九天的圖像。在第四、五篇裏,大顛和尚舉了個例子,即要像剝芭蕉一樣,一層層地往下剝,如此才能一層層地深入。
A:練功是爲了出鏡,修心是爲了把鏡磨平,以免曲扭成“魔”像。鏡又亮又明又平靜,方可觀得深沈。是故,能否觀得深,全在於一個心字。以上即爲破鏡法。今天有關功理功法方面的論題就研討到此,下面繼續研討川人的行觀記錄。
甲:如此看,鏡,界也。破鏡法即破界法也。只有破得遍法界,才可獲得盡虛空。此即目前無法盡虛空,或曰,目空一切遍法界。觀三聖中之聖虛,唯破得遍法界方可與聖虛和合。縱觀遍法界的生靈之所以受制于法,全在於目前有法。
乙:鏡,界也。鏡,境也。鏡界,即境界。俗曰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境界,即上層次,上境界。不斷地上層次,上境界的過程,稱之爲漸悟,一旦破了境界,則稱之爲頓悟。是故,頓悟寓於漸悟之中,漸悟是頓悟的過程。
人之漸悟,是相對真理。人之頓悟方爲絕對真理。科學的發展和演變,就是一個漸悟過程。故知,科學屬相對真理。對,僅僅是相對的對,是以某一個當時人爲認爲正確的參照物爲標準的對。反之,錯亦是相對的錯。故知,以相對真理爲標準,那麽有對有錯,有是有非。但以絕對真理爲標準時,則是對錯、是非等同。對錯,是非本爲一體,無對則無錯,無是則無非。即是一體,則應一體同觀。
甲:近來,一些學者在研究製作師的法像。最先搞法像的是四川涪陵學者,把師的照片剪下來,腳下貼一朵蓮花,身後畫點粗條條表發光。但因不是專業搞工藝美術的,結果這張像成了四不像。如何看待“法像”問題?
A:可以看作是學人的一種心願。但師不主張搞什麽法像之類。後遺症太大,而且與目前的政治宣傳不符。在95年各界抨擊氣功界時,這個現象就算是一條,即新造神運動。
B:可以造像的供人懸挂的只有如下幾種人,世界偉人、世界名人、國家偉人、影視明星、高級模特大美人,以及宗教界裏供的早已不在人世的生靈。師不符合上述幾種人的標準,因此,若搞的話,學人應僅僅把它當作是練功用品,遠遠不可與上述各位相提並論。師說,他每天要吃飯喝茶,明擺著是大凡人一個。
10月8日晚行觀記錄(川人自述)
我正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……
甲:從此句話可看出心不靜,有問題。即使沒問題自己也去找問題。世間法在於發現問題,提出問題,解決問題。出世間法卻是問題無處可尋,想無可想,思無可思,不知想什麽,不知用什麽想。正如第四、五篇中,舍利子問天女,何不變卻女身去。天女曰,吾覓女身十二年,終不可得,讓吾變個什麽去呢?
我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……
甲:一想問題,必是如八面風吹水中船,浮想聯翩,輾轉反側,夜不能寐。波動心再現也。心中有存貨,即有問題,才湧出個想字。想,心之相也。之所以想,全在於有我相人相衆生相壽者相。若無我相人相衆生相壽者相,則無想。無想又爲何物?菩薩也。若有想,則不爲菩薩。是故,修行的基本條件就是有吃飯的保障,否則肚子總響。但人的本質有限,充其量就是幾碗乾飯。可人的欲望無窮,吃完幾碗乾飯之後,又想更美好的。故知,有飯吃仍不知足者,非修行人也。
乙:上述所說,僅是對修行者而言,非修行者不必按上述要求自己,但管去想,去追求,去奮鬥,這是社會順向進化之所需。
我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……忽見一條龍來到面前。同時出現一圖像,一位元年輕豐滿的女子,身穿透明薄紗,皮膚很白,極富性感。
我初見是龍,心知此物是玄龍,又見它幻化成一女子,於是罵道,滾開!心中沒好氣,心想,又來這一套捉弄我?
誰知卻聽那龍說一句葉塞尼姬……(後面還有話,但記不住了)此時方知是那龍引來一位叫葉塞尼婭的女郎。隨之龍一閃即逝,只剩下那位女子。我忙請她坐,請她說話,並問道,葉塞尼姬是誰?
曰:亞洲皇后。
問:請詳細說說。
曰:葉塞尼婭是一名生活在非洲的土著異人。當年隨隊遷往南非,居住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。以看相、相卜爲生,爲職業。這一隊人大多爲年青女子,皆通靈。悠閒自得,歡快活潑。誰知,大洪水,到處都是大洪水!洪水沖毀了一切,幸存者四處逃命。就這樣,我們開始在世界流浪。
一代一代的過去了,人們忘記了以往的一切,忘記了大洪水。
生活漸漸好轉了,人們開始由動遷轉爲定居。我們漸漸地也定居了。然而世俗的偏見,科學的偏見,總是壓得我們擡不起頭來,把我們看成是能說話的低等動物,常常淩辱我們,懲治我們,刑罰我們。我們並未干擾他們,僅僅是以自身的特長換碗飯吃,換點錢財。我們只會這個,生性懶散,酷愛自由,不受制於人,也不習勞作。在天上時就是這樣,沒有勞作。
各種偏見、淩辱,使我們的身心受到很沈重的傷害。人可殺不可辱,我們仇恨那些自以爲高貴的白色人種。可我們的血液裏流淌著祖先的不屈不撓的精神、聰明和智慧。我們都是偉大的戰神,過去的風風雨雨並未把我們嚇倒,我們依然長嘯,無悔無怨。
問:我們之間是什麽關係?
曰:偉大的東方戰神。
問:我不懂你的意思。
曰:偉大的東方戰神,是對羅刹女的稱謂。羅刹女爲保衛中華、護持中華,大家都無私地奉獻出了青春和熱血。
問:你和我又是什麽關係?
曰:我就是文泰蘭!
問:你怎麽也是文泰蘭?
曰:我是九世陰魂之一。若要回歸,少了我也是不行。離開宙心,進入三界爲多上加多,多多亦(益)善。回歸爲密,爲萬法歸一。入世,則能量不斷散展。出世,則需回縮。
A:師說,能量從哪里來?就是招回自己往世的音魂,立昆侖位元的目的就是回收能量。
川:過了大約十分鐘,出現很多文字。因字體複雜,是古繁體,有時又是雙影,既不認識又無法記下來。又過一會兒,出現一副彩色發金光的圖像,圖中出現一位身穿緊身白紗裙的金捲髮西洋女子,她被一男人雙手托起,兩人身的周圍開始散發耀眼的光茫……出現畫外音,中世紀,發生在中世紀,羅密歐,朱麗葉。
接下,我開始觀半壁山,心想,和花仙聊聊是十分輕鬆的事。我問“文竹”仙子,芳名爲何?
曰:苦竹。
問:爲何叫苦竹?
曰:茫茫人海何處尋?
問:我聽不懂是何意?
曰:苦竹乃竹中仙子。當年隨羅地東爭西占,南打北鬧……
問:是東征西戰吧?你大概文學水平不高?
曰:當然是東爭西占。征爲了爭,戰,爲了占。我們苦苦相隨,持節不曲,無悔無怨,是故曰苦竹。
問:報報你的軍名?
這時忽聽唱道……
中花軍的副將,漫天雪花飄……
天涯何處無芳魂,千里亦比鄰。
中花戰團多奇兵,戰天鬥地情更長。
苦苦相思命相隨,卻是生生死死兩茫茫。
孤舟一去永不回……
正是天高高兮地遠遠,一代名將兮重新來。
問:請問名將是誰?
曰:中花軍團的先鋒軍,浪裏情。
問:你是誰?
曰:穿我女兒裝,坐我東閣床,一代名將花木蘭。
此時只見一位16、7歲樣的女孩,雙手合於一側做個萬福,說,給貴人做個萬福!
請問:你可是代父從軍的那個花木蘭?
曰:蘭草依依情不住,孤身女子代軍行。
若問當年風流事?過眼煙雲夢一場。
請木蘭講些以往的故事?
曰:充軍花是天之命,中華女莫讓鬚眉。
海人煙茫茫浩浩,中華女神彩飛揚。
風沙起大荒大漠,沖關來一代梟雄。
誰無死自古人身?好名聲留得清白。
飲豪酒高歌縱情,賀九天舉杯同慶。
爲何事若問舉杯?歸斷魂風捲殘雲。
請問木蘭:你怎麽還在三界內轉世呢?
曰:清風淡雅。
問:是何意?
曰:青翠挺拔,高聳入雲,虛空碧影,幽雅異(宜)人。
川:我不明白她說的是什麽,但她的姿態總是給人一種豪爽的感覺。也不知如今她是哪種花木?
10月12日下午行觀。聽那邊人說,師又請回來幾株花草,於是觀半壁山請新來的花仙。只見幾位花仙子飄來,我慌忙讓坐,請她們一一說說自己。
曰:我叫綠葉翠(此種花在北方叫玻璃翠,何氏鳳仙。少陽時青翠,多日曬則枝葉紫紅,開小粉紅花,生命力很強)。
曰:我叫青葉蘭。體質弱軟,看似不經風,生命力卻是極強。原本生在山間野林之中,卻被文人雅士冠之以美名。也正是如此,使得我們找到了一個好歸宿,只等天理修,沖關過斷魂,回歸天外天,找回女兒身。那時紅裝豔裹更顯風騷迷人。
請問這一位又是誰?以往是何戰團?軍名叫什麽?
曰:末將花玉含,原中花軍副將。悠悠蕩蕩數千年,只待天理修!那時,回歸故國飄萬里,舉世矚目,鬥轉星移,可癡情總不改。我看你記得也挺費勁,你就這樣給我寫,身穿淡藍綠色古式超短裝,眉兒青青眼兒媚,身材苗條更迷人,談笑風生世間行,悠悠揚揚歸斷魂。若問姑娘啥芳名?巾中玉節花玉含(俗名也叫花玉蝶),點點爲真情……
這時只見她輕輕一旋,卻變成身穿青銅色戰甲的兵將,頭戴盔甲,威武英俊,一雙又大又黑的眼睛,就是發威也迷人。她左手橫持短劍,右手掌伸直撫在左臂上,輕聲道,多謝,後會有期!
這位花仙氣度不凡,落落大方似是經過大場面。想當年,大概也是久經沙場萬馬軍中大顯身手的一員戰將。只是眼下委身在花草之中……她威嚴可隨和,俊美又瀟灑,數千年的浪迹天涯可英姿依然……
接下,我又請櫻花仙子,只見她身穿日本古式和服,很新很豔,盤大頭,腳踏一種軟底鞋,手裏拿著一頂像草帽樣的東西。她的樣子顯得輕鬆快捷,一邊輕歌曼舞,一邊飄來……
我問,你唱得真好聽,異國風味。是一曲什麽歌?
曰:古老的日本民歌,《歸鄉曲)。曲子柔情似水,風情萬種。唉,東渡扶桑……可惜你也不懂日語,那詞意類似中國的“三月三”,是思鄉曲。歌聲寄託著遊子歸家的思緒,唱起它就令人想起了往事……想起了乘月橫渡太平洋、大西洋,天戰、海戰、內戰……想當年,隨羅地橫掃太平洋,遭到了九宮、大日的聯合伏擊,衆星紛紛下墜。羅地爲保存自己的子民,才不得已不組織大反攻,使得衆生靈順利地突破了早已設好的天羅地網,險中奪勝,再創奇迹,墜毀九宮,保全了大家。
可是,後來羅地把衆星丟下,只說了聲,好好生存下去,生存的權利來之不易!說完就隻身出走,上行白月,下墜黑月去渡九宮……
大日如來沒好氣,以後她一步步地把衆多的羅刹女兵團集體扣壓,泰山壓頂……唉,誰叫當初又都是風流水動,不識大體,不顧大局,弄得後果不堪回憶……正是憑欄處,莫停留。往事不堪回首,卻是一幕幕湧上心頭。再以後,又是惹得九宮大日上火,兩邊打得天昏地暗,永無寧日。正是,
秋老鍾山萬木稀,凋傷總屬劫塵飛。
不知玉露涼風急,只道金陵王氣非。
倚月素娥徒有樹,履雪青女正無衣。
華林慘澹如沙漠,萬里寒空一雁歸。
請問你以往是何戰隊,芳名如何稱呼?
曰:驚天動地的羅刹女,芳名白玉蘭,戰天鬥地隊。
才剛我這一問,卻突然換了人,那櫻花仙子尚未及開口,又飄來了白玉蘭,掩去了櫻花的圖像。這位白玉蘭,一身女兒裝,相貌體態只能用“勾魂”兩字形容。特別是那雙勾人銷魂神奇迷幻的眼睛,看了真是令人吃不消……
她剛說完,又飄來了玫瑰仙子,她說,是今天師剛背回來的,大姐叫俏裏紅,身著女兒裝,清高典雅,風華絕代。一代梟雄,領兵前來……
這時只見她身後是一隊隊的玫瑰仙子。我問,聽那邊說,師今天只是背回五株昆明的西洋玫瑰,怎麽來了那許多玫瑰仙子?
曰:請兵兵一個,招將率一窩。一花開處萬花來。我乃中花軍花中俏,率中花軍姐妹三萬衆落居半壁山。本來姐妹本是心連心……
我忙招呼衆仙孩招待這衆多的花姨,卻聽她道,不必那麽客氣,能安居半壁山真是好難得。這樣,衆姐妹的心也算是安定下來了,遠離了漂泊之苦。在半壁山休整休整,就該整隊回家了。也是你們衆多學子積蓄資糧幫師請下了這塊寶地,這一切我們也不是不知,如今落草半壁山,也算是和方方面面結下個緣,只待斷魂關處回報,那時少不得我們衆花仙。
一去飄零五千年,須日妙逢半壁山。萬里回歸期有望,不耐心中苦又甜。
細想,也都是羅地爺的關照,有緣千里一線牽。總算是沒白跟他跑一回……如今心有所安,也無所求啦。唉,回家,回家,一盼就是五千年,也算是盼到頭了,也謝謝你的幫忙。花仙最重情義,但凡在落魄中搭把手幫個忙的,花仙終生世世不忘。我代衆姐妹謝謝各位了,只待斷魂見!
川:不必客氣,大家都是往世的姐妹,今世的同修同道同路人。能結識你們也是我的福份,再說,當年你們說是爲情而戰,而亡,可那情是天地情,是中華情,你們是中華亡魂。能爲你們做點小事也是應該應份的,再說,回歸斷魂又少不得你們沖關陷陣。天尊們曾說,待回歸的凡人的那點能量,能晃晃悠悠的飄起來就不錯了,哪堪斷魂雷暴之一擊,全在於相應獲得臨陣加持和衆衛隊的保駕。心若不和,天魂合不上去,就是勉強附合上了,也是鬆鬆垮垮不成一體,難得帶著橫沖直闖,是故就需衆魂輔佐相依相托。凡世人爲財色所迷,不像英魂漂泊五千年上萬年,那樣歸心似箭。只怕是臨渡關時,凡心一動,舉心動念,牽挂翩翩,一解體直墜泥犁。天尊說,這也是最擔心的,好事不成反墜獄門。是故安排左軍天鋒接應一旦解體下墜的孤魂。一想到此,屆時還望衆花仙成全一把。
曰:成不成全在於一個心。心靜則合,心亂則散。
這時,只見她十分得體地坐在那裏,眼含淚花,激動地笑著,並表示對我說的話都理解,不住地點點頭……
川:我想問問師,如今我該修什麽(這是10月15日的記錄)?
甲:師說,你應多照照。
川:觀行照渡,我已修到照了?
乙:師說讓你多照照鏡子。
川:照鏡子?不太明白。昨天,10月14日晚八點多鍾,我坐在那裏,突然感覺周圍的空間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空曠曠的感受,像是什麽也沒有了,一個人影也沒有,也不見一個幽魂……
A:師讓你去問茜茜。
茜:地獄不空他不會成佛。
川:我想,羅地大行動黑月劫火獄,是不是下面沒多少人了?
茜:地獄無門也別去。
這時給出一個圖像,一個很寬大的空間,空無一人,就像是一幢無人煙的大房子……
10月16日,一位醫師來找我,以前從未見過此人,他說他行醫多年,而且專搞氣功治病,最擅長算卦。他非要我坐好,說是要給我發功。
他一邊發一邊問,有沒有感覺。我只好如實說,什麽感覺也沒有。發了半天之後,結論是,我是遲鈍型。後來他讓我把手放在桌上,放鬆,然後他用不同的手指對著我的手指發功。這時,我聽隱中有人說,“少陰”。
我暗問,少陰是什麽?
曰:少陰是卦爻辭裏的一種語言,是表膚淺的意思。少陰是陰中之陰,是“殼糠”之名(此二字記不誰)。他的這一指法是膚淺的,微不足道。
我暗問,何爲微不足道?
曰:距道甚遠。屬外道邪門,非中道。根本對正道不起作用。對付外門邪道,一是自身能量在起作用,二是於心不動,任它狂風巨浪在不動心面前也皆是蕩然。法術,三界之術也,畢竟是小法小術而已。施術人不明此理,反以爲自己高明!實乃愚蠢之極。但大多學人心中皆以此爲舉,心口折服,殊不知是糊塗蛋一個,到頭是一場空,到了地獄門前都不知東南西北。也真是可悲。萬惡之源在於術,學術在於暗想暗思以術整人害人。卻不想想所得之最大惡果是施術者自己,施術者必死於術,他的天堂是夢。
我暗問,是誰說的?
曰:妙無空寂。
請問,這妙無空寂是誰?
曰:大財人一個。
請問,大財人又是誰?
曰:春江三月花月夜,柳絮飄香無尋處。
請問,你可是九玄娘的人?
曰:是也不是,不是也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